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举办2015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独法定代表人队伍建设,提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县事业单位健康发展。124岷县编办在县委党校举办了2015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来自全县6家县直事业单位、143家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共14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相关要求。培训班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全面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设置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日常管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建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完善等专题课程。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进行了授课。通过培训,使法定代表人学习和了解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法人和非法人的区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以及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