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编办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26,县编办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对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为标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支部班子及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党支部书记石有奎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工作情况,紧接着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班子学习的整体意识不够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弱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纪律观念有所弱化。针对这些问题,党支部班子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也作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工作述职,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个人做了表态发言。结合自我批评,党员互评,一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发放民主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每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主题突出、氛围良好、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大家都能结合支部和自身实际,查找问题准确深入,自我批评深刻诚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对待批评能够虚心接受。但与合格党员标准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反思,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思想精髓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把查摆出的问题转化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中央改革目标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