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 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3 】 【选择字号:

                岷县编办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务服务工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努力营造审批环节更少、行政效率更高、群众更满意的政务环境。县编办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及时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岷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和七个工作组,由“四办”改革组和行政审批改革组负责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并多次组织召开岷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改革工作,并要求把“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主要抓手,积极推进。

 二、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印发《岷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从而规范了全县行政许可事项。二是反复梳理精简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各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清单,删除重复申报的材料,通过各种方式,实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压缩,真正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三是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事项目录为进一步细化办事流程,绘制流程图夯实基础。

 三、加强机构建设,优化审批服务。按照“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结合各单位内设机构设置情况,研究提出了行政审批服务股设置初步意见,按照“不增加内设机构、不增加人员编制”和“撤一建一”的原则,拟为行政许可事项五项以上的部门,设立行政审批服务股,行政许可5项以下的单位派驻首席代表进驻政务大厅,不再设立行政审批服务股。确保实现部门单位审批服务事项向行政审批服务股集中,行政审批服务股向政务大厅集中,政务大厅所有事项向甘肃政务服务网集中;部门单位向行政审批服务股及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到位、向首席代表及窗口人员授权到位、“制度+科技”效能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