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积极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7 】 【选择字号:

 岷县积极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

 

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自全市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启动以来,岷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摸底、全面部署,强化培训,扎实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

一、认真调研,扎实安排部署。按照市编办《关于在全市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岷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在广泛调研、认真摸底、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最终以半覆盖的方式确定在全县147个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岷县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就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范围、方法和程序以及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做了明确规定。

二、领导重视,落实工作责任。编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安排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并安排财政部门全面落实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经费,为切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提供了必要条件和经费保障。县编办成立了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业务骨干专门此项工作,靠实了工作责任。

    三、强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工作水平,市编办组织北京珍创科技开发软件公司工程师对全县147个机关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业务培训,培训通过播放PPT视频课件的形式对详细讲解了电子编制管理证(一证通)的具体功能、包含的基础数据、业务流程、具体操作步骤、信息变更和常见问题处理等功能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各单位业务人员基本掌握了运用电子编制证办理用编申请、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四、严格复审,确保数据精准。县编办业务人员严格按照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业务流程,办理实名制信息系统的核编、入编、销编、人员信息变更等复审工作,对复审信息不符、不实、不真的信息一律不予通过,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