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三个抓”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0 】 【选择字号:

编办“三个抓”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县编委办在积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上,“三个抓”探索新时期干部意识形态与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的新方法和新路径。

一是抓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办主要领导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办分管领导协助办主要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队伍建设,突出教育管理。完善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把意识形态安全单独作为常学常议内容,列入每季度党支部专题学习。通过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应对各种舆情的能力培养。建立支部QQ内部学习交流群、微信“朋友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支部全体党员要及时发声,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党员正能量。

三是抓主流思想,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单位工作简报、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以及信息交流平台等载体的管理,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审核审批发布内容,真正发挥正面渠道作用,做好机构编制部门的意识形态引导和传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