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30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自923日以来,我办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930日上午,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会议认为,这次学习研讨读书班具有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样、研讨交流深入、学习氛围浓厚等鲜明特点。通过读书班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补足了精神之钙,拓展了思维视野,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开班以来,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此次学习研讨的重点,逐字逐句认真研读领悟。全体干部先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三个专题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并赴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初心,继续前进,为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针对下一步我办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要把这次读书班中养成的良好学风发扬光大,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学习机构编制工作需要的知识,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二是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公安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小弱散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对策意见,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细做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三是要在找差距上下功夫。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面对照检视问题。分析查摆精神状态、工作劲头、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逐条列出清单,逐个分析深挖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见实效、问题不反弹。四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与推动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