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定西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定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3-13 】 【选择字号:

     

       312日,全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中央和省委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编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光东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抓好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学习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配套制度完善,加强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聚焦深化机构改革,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完成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乡镇(街道)改革,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管好、用活编制资源,深挖编制资源潜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发展的效能。
  丁光东强调,要坚持用心用情服务,不断提升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水平。突出发挥制度优势,围绕建立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体系,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精准精细要求,精准搭建老干部信息服务平台,精准落实“两项待遇”,精准开展“三送”等个性服务,精准推进文化健康养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平台载体引导广大老同志弘扬时代精神、讲好定西故事,动员更多老同志投入助力脱贫行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丁光东要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立足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归口管理,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强化纪律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记者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