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乡镇机构挂牌运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30 】 【选择字号:

 

近日,岷县18个乡镇工作机构正式挂牌运行。

 

岷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乡镇机构设置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一类乡镇设党政机构5个,事业机构6个;二类乡镇设党政机构5个,事业机构5个;三类乡镇设党政机构4个,事业机构5个。 

 

在乡镇机构设置工作中,岷县按照“机构综合设置、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干、运行机制灵活”的乡镇管理体 制改革要求,对乡镇机构、人员编制、管理权限、运行机制等调整完善,统筹设置乡镇党政内设和事业机构,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将乡镇工作重心转到加强对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上来,推动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服务管理体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确保全面建成生态、药香、平安、文明、小康新岷县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