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涛一行调研指导岷县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

【来源:中共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5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涛一行到岷县调研指导《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乡镇机构设置方案落实、县直科级事业机构备案、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梅川镇、麻子川镇、寺沟镇、岷阳镇等4个乡镇和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及下属有关事业单位、县委编办等县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就乡镇机构设置、领导配备、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制定情况和《条例》学习宣传、科级事业单位备案、幼儿园编制分解下达、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督查组指出,岷县的工作非常整齐,党委满意、班子团结;县委编办对档案管理高度重视,走在了全市前面,机构编制文件资料整齐;乡镇机构改革责任明确到位,工作推进有计划、有牵头单位、有责任单位;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到位,县委常委会、县委编委会都有专题学习,编办做到了单位学习宣传有方案,干部学习有计划。学习宣传和测试工作走在了全市前面,特别是公安局、教育局等几个非编委成员的单位达到了全覆盖,成绩值得肯定。

督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弱、散”机构整合撤并,要做到精简合并,对技术推广类机构要尽量合并。二要做到一户一策,关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对涉改的单位,要分别制定实施方案,规范软件资料归档整理,做细做实干部思想工作,做到工作留痕留迹,避免因改革而引起上访事件的发生。三要继续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要对机构编制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区分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明确时限要求,通过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挖掘编制潜力等方式,指导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整改落实。四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中要善于总结提炼好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加强宣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