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县委编办“三个着力”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统计既是机构编制审批的前提,也是督促检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重要手段,更是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效的信息反馈。今年以来,岷县县委编办三个着力数据管理,通过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信息采集等工作,共核对全县160多个部门(单位),各类人员信息10000多条,补充完善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1000多条,进一步夯实了全县机构编制数据基础提升了机构编制数据质量。

一是着力做实数据。深刻认识机构编制数据统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通过全县各部门(单位)自查、编办核查、上门送审等方式,健全完善标准化、规范化的数据采集机制,确保机构编制数据详实准确

是着力做细数据。一方面,通过全面采集全县各部门(单位)实有人员信息,更新完善数据台账,指导部门(单位)按照统一格式“规范准确应填尽填”的要求,将实有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编制类型、职务等个人信息要素填写完整、准确,切实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一方面,结合每月工资审核,及时核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并为部分新任会计讲解机构编制相关事项,使其尽快熟悉掌握各自单位机构、编制等现状,同时,依据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及人员变动文件,时时更新完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核定编制数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数数据信息进一步提高数据使用效能。

是着力做深数据。通过精细化的数据管理方式,每季度结合组织、人社及教育、卫生系统数据,对全县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开展一次比对精确知晓全县部门(单位)实际配备领导人数、机构变动后人员分流及其他人员变动等情况,及时沟通反馈,做好人员转等工作,着力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益,充分化解编制供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