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项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0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牢固树立法制理念。县委编办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法规制度,牢固树立法制理念,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基础。

二是切实落实责任担当。县委编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讲党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明确“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各股室的职能责任,以党规党纪为标尺,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趋势新任务,始终坚持抓工作与抓队伍并举的方针,高度重视、大力加强与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者队伍建设,树牢“高效发展”的工作理念,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从政治上、思想上、心理上、业务上促进干部职工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