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一行调研督查岷县机构编制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8 】 【选择字号:

  

 5月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一行到岷县调研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盛峰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岷阳镇、寺沟镇2个乡镇和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县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就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学习贯彻落实,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机构运行、编制使用和下放乡镇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岷县的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单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运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吴政渊就如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机构编制工作做稳妥,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二要在“管好”的前提下“管活”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管活”编制资源,服务好岷县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发挥好归口管理优势。与组织部门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不折不扣把党管机构编制、组织部门归口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