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22年岷县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9 】 【选择字号:

5月18日,2022年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徐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刚性约束、对标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盛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市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批示和文件精神,审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徐景义指出,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属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好“六个必须坚持”,以史为鉴、把握规律、守正创新、勇于革新,以清醒的政治觉悟、坚定的政治方向,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徐景义强调,要持续强化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刚性约束,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发挥好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衔接、协调配合,大力推进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与人力资源、人才资源匹配协调;组织、人社部门要严格落实“凡超不进”原则,规范人员进口门槛,畅通人员出口通道,杜绝发生各类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问题;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推进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精准对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完善归口管理体制,以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与时俱进深化机构改革;要立足全县发展短板,找准改革切入点,为提升“岷县之力”、打造“岷县之韵”、突出“岷县之干”、实现“岷县之治”,把岷县建设成甘肃木寨岭以南重要区域经济中心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