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选择字号:

——岷县县委编办开展“六一”慰问和“端午节”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扬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近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和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留守儿童”端午节等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 守护同行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支部共建合力,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茶埠镇湾山村党支部到湾山村教学点开展“童年.同心”六一慰问活动,10名留守儿童购买图书及文具,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并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锻炼的良好习惯。

传承文明 爱国爱家

家风连着党风,家风关乎形象。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屈原纪录片》、《清风传家》等专题片,学习周恩来一生严已律己、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精神和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品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立德,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观;实干笃行,以更高工作标准、更严要求,甘于奉献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清洁环境 共建文明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协助湾山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湾山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活动,以公路沿线和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生活建筑垃圾、秸秆柴草树枝三堆杂物清理、人畜粪污等为重点,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运处理、长期保洁和设施运维管理机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