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开展“广宣传、细排查、实化解”社会治理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县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10日,县委编办结合支部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茶埠镇湾山村开展“广宣传、细排查、实化解”社会治理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方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开展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由县委编办主任秦义明同志宣讲,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湾山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群众等共50余人参加。二是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设立岷县县委编办“广宣传、细排查、实化解”社会治理提升服务台,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全域无垃圾 岷县更美丽文明行动倡议书、移风易俗倡文明 婚丧减办树新风活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等普法宣传活动三是上门入户对村内重点人群和重点居民进行矛盾纠纷信访问题集中排查并对排查出的一起矛盾纠纷进行现场化解四是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对村内主干道上的枯枝烂叶、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了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大会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了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法制观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