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岷县县委编办以市委编办科级事业单位实行限额管理为抓手,不断完善退出机制,全面完成2020年已撤销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科级机构备案以来,岷县县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情况利用QQ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对需要办理注销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说明事业单位注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已撤销单位的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白注销登记的目的、意义及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所造成的不良后果。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市委编委《关于调整岷县县直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实行限额管理的批复》文件进行梳理,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依据,依法依规对已撤销、合并、转企及未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注销登记。目前,县依法对撤销、合并、转企、未注销的15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注销登记并及时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发布公告。

三是严格工作程序。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省事业单位登记局《关于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所需材料整理汇总,并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经审查合格后,第一时间通知对方来现场提交纸质材,收缴旧证书正副本原件及公章,并发放收缴证明,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