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按中央、省委、市委编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岷县编委办提前着手,扎实开展,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精心安排,掌握要领。认真按照按中央、省委、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年报统计工作部署,正确理解各种报表的填报范围、填报内容、指标解释,熟练掌握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程序,确保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统计工作。

二是认真审核,确保质量。岷县编办对各单位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管理证,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机构级别、批准文号、编制数、实有人数等情况进行逐一梳理、核对,确保了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对比分析,完成报告。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年报统计工作要求,与2019年机构编制年报进行比对、分析,研究分析各项数据增减的具体原因,从机构、编制、人员、控编减编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统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