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县委编办召开社会治理提升工作启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2 】 【选择字号:

 

5月11日,县委编办召开社会治理提升工作启动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岷县社会治理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治理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定向夯基连线”“四面八方+落实制度靠责任”的工作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注重源头防范、就地化解矛盾,以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落脚点,全方位开展问题排查。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和干部会议等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解决问题,使依法办事的观念深入人心。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在建立长效机制、风险预警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问题排查,积极建立清单台账,做到边排摸边整改边提升。三要持续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发展与抓稳定并举,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