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选择字号:

  

10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徐景义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编制基本原则,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科学规范管理,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能力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王亚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盛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审议了相关机构编制事项方案。


徐景义强调,要加强学习领悟,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全力以赴抓好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紧盯全县重大发展战略部署,着力破解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难题,为聚力“四个岷县”、建设“多彩岷州”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要认真调查研究,科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要求,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使用效益。要把准改革方向,强化部门联动,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编委决策部署,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为开创岷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机构编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