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开展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1 】 【选择字号:

岷县编办开展2016年度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根据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定机编办发〔2016〕8号)文件精神,岷县编办自2016年1月开始启动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抽查工作由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成3人抽查工作组,对全县149家事业单位法人按照 3%的比例,随机抽取5家作为抽查对象,主要采取实地核查方式对其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抽查。

    抽查工作重点是进行实地核查,岷县编办于2016年10月中旬对岷县人民医院、岷县西城区幼儿园、岷县美术馆、岷县能源办和岷县移民办等5家事业单位单位的年度报告和变更登记等事项进行了实地核查。实地核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听取情况介绍、询查座谈等方式,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对登记的实质内容逐项进行核查、记录;对核查对象的业务活动情况、法人履职情况等进行了解;全面调查掌握核查对象贯彻执行登记管理法律法规和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实地核查采取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保核查结果准确有效。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面对面向事业单位宣传登记管理政策法规,提高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了解,强化登记管理法制意识;在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的同时,加强登记管理的业务指导,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监督管理和服务,提高登记管理工作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