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1 】 【选择字号:

 岷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29下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县编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岷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去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后,县编委迅速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主任梁德铭及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林省长讲话精神,就抓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机构编制责任感。强调县编委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将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编制工作中。要进一步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法制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适应形势要求,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市编办《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当前岷县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研究提出岷县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立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认真自查自纠,全面开展清查整改。就林省长指出的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设置机构、违规核定领导职数、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混编混岗、超编进人等问题,要求由机构编制、组织、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对全县机构设置、编制核定、超缺编情况、领导配备等情况全面开展自查,对自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向县编委汇报,就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要建立编内运行、事前核准、部门配合、各司其职的制约协调机制,切实实现编制管理与干部选任、人员调配(聘用)、财政预算、工资统发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从工作机制和源头上有效预防超编进人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行为发生。

四是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深化各项改革。要在严控总量的同时,把管理重点放到调整机构、盘活存量上来,着力在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继续加快事业单位改革,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最大程度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