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427日,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县委编办主任石有奎同志的带领下,到帮扶村岷县茶埠镇湾山村入户走访。

     帮扶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讲解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牢脱贫信心,增强脱贫动力。了解他们的家庭住房、安全饮水、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核算收支账,准确掌握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春耕生产、外出务工情况,了解孩子上学情况以及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核查家庭收入,倾听帮扶户诉求, 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住房、医疗、生活保障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详细核查,并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到户帮扶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县委编办帮扶干部更进一步掌握了贫困户目前存在的问题,巩固了帮扶成果,不仅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而且让全办干部深入其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与帮扶户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为后续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