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顺利完成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30 】 【选择字号:

 

岷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借鉴平凉、张掖、湖南衡阳等兄弟市县的优秀经验,顺利完成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为推进乡镇改革工作打下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制定过程中,县委编办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工、分组负责、责任到人,将18个乡镇分为三大类,严把“准确、质量、规范、细致”四个关口,确保规定工作有组织、有质量、不忙乱。

二、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召开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对“三定”的概念、制定流程、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制定了“三定”规定模板,对书写格式、语言表述、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做到从严、从实、从细。

三、广泛征求意见。在借鉴吸纳了优秀市县先进经验的同时,还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各乡镇意见,认真讨论,反复推敲,做到上下衔接,科学合理,确保职责清晰规范、无遗漏无增加。

四、精准严格审核。按照乡镇呈报、编办审核,县委办、政府办合规性审查,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的程序,在严格精准审核的基础上,与429日顺利通过编委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审议、审定,18个乡镇“三定”规定即将印发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