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难无情人有情 艰难时刻显真情

——岷县县委编办组织党员突击队赴一线救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8 】 【选择字号:

8月10日,岷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禾驮镇、申都乡、麻子川镇个乡镇受灾,尤其是禾驮镇受灾较为严重, “8·10”强降雨灾害发生后,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禾驮镇义仁沟村,在义仁沟村临时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群众心理疏导、河道疏浚、房屋淤泥清理、垃圾清理、排危除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采。

一是迅速行动,争做群众贴心人。灾情发生后,编办干部积极深入农户查看灾情,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房屋内外的淤泥和垃圾,并耐心细致地做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心理安抚,与受灾群众共度难关,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帮助群众树立战胜地质灾害的信心。

二是排危除险 ,心系群众安危。为了防止连日阴雨带来次生灾害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后自救方面的知识,查看房屋危险程度,对房屋受损严重但不愿离开的农户进行劝说和开导,及时安置受灾群众,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带来的危险。协同机械组对隐患点和河(沟)道淤泥、杂物进行清除,共计疏通河道0.5公里,排除隐患点3处,有效降低了次生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和危险性,确保了灾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是环境整治,重建美好家园。在完成清淤除障工作后,在指挥部的安排下,与3辆拖拉机组一道对灾后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置,并联系防疫工作人员对集中处理的垃圾进行了消杀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灾区环境卫生得以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