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设机构调整

【来源:中共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5-07 】 【选择字号:

(一)撤销秘书股、督查股。

(二)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直属行政机构调整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职责是:依法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违反事业单位登记有关规定的行为;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承担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

(三)设立业务股。主要职责是:研究拟定全县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编委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决定;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拟定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四)整合秘书股、督查股全部职责,重新设立综合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起草、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会务、机要、文秘、保密、文书档案、信访、接待、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政务督办工作,承办机关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建设,负责对有关违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的处罚,协助办领导开展日常工作。

调整后,县委编办设3个内设机构,即综合股、业务股、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

                      中共岷县县委办公室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