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岷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助力全县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县委编办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提上工作日程,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各项人才工作档案,加强与其他人才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紧扣人才工作新要求,在机构编制门户网站上大力宣传人才工作方针政策,营造浓厚的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巩固自身人才建设。全面落实成员单位职责,不断强化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定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参与各类学习活动,强化机关人员调查研究和学习培训能力,树立牢固的大局观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人才队伍素质。

三是坚持人才优先,破解编制紧缺矛盾。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开展人才情况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把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紧缺人才引进、管好用活现有编制,并作为编制管理运行的一项长期性要求,进一步强化人才观念,全力破解编制紧缺瓶颈制约。

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编制管理与引进人才的“双赢”。 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加强对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坚持把人才引进纳入编制管理的轨道,做到既控制机构和人员增长,减轻财政负担,又能有效实施人才开发战略,实现编制管理与引进人才的“双赢”,尽可能把有限的编制用好用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