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5 】 【选择字号:

 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把“四关”,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把好档案收集关。结合2015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各类登记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将不属实或不完整的材料退回并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改正、补齐。截止目前共收集151家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年度报告等登记材料500余份,所有材料均已整齐归类入盒保存。

  二是把好档案整理关。将登记材料逐件整理、分类、组卷、编目和装订,每件内文件材料按时间顺序存放,每个事业单位的登记档案内的文件材料按设立、变更、年度报告、及注销登记等依次排列.做到一户一档,且盒、类、件、份一目了然,保证了材料的质量,确保入盒档案的齐全完整规范。

  三是把好档案保管关。为更好地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保管工作,专门购置了的档案柜、档案盒等所需设备,保管过程中严格按照防潮、防火、防盗、防虫、防尘等规定,做好档案的日常维护工作,并严格执行档案查询、借阅等制度,确保档案安全。

四是把好档案查阅关。严格按照查阅档案管理相关规定,查阅人员如查阅涉及保密的材料,需严格执行《保密法》和有关保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