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7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和领导决策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特制定《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以提高我局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树立党员形象的意识为重点,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好党员学习活动。

二、学习计划与时间

年初由党支部统一制定《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在党务工作会和政治学习上公布《计划》。党员理论学习形成双月例会制度。学习时间原则上每双月份组织一次(双月末组织),一年组织五至六次。如遇急需传达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临时学习。

三、学习内容

学习、传达党中央及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及方针、政策、文件,结合实际研究本局重点工作,使参会人员提高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水平,了解和掌握教育发展大事及本局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方案与措施,增强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创新意识。

四、参加范围

全体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五、学习方式

(一)集中学习研讨。每双月每位党员至少集中学习2小时。

(二)分散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小组学习。

(三)自学。每月每位党员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四)每学年针对思想、组织和行政上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由党支部书记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或由组织委员组织党员收看党建专题讲座录象。

(五)每月由党支部书记或学习委员推荐理论性强、内容丰富、信息含量大,有指导意义的文章(文件)。

六、考勤制度

建立健全《学习考勤制度》,每次会议认真做好签到,会后统计出勤情况,并向有关人员定期予以通报。

七、通报学习结果

对每次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在党员会上通报学习情况,加强学习成果的交流与辐射。

八、要求

党员学习由局党支部具体组织、安排,力求做到计划周密、精心组织、健全制度、提高质量、务求实效,为圆满完成我所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一)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认识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其理论武装、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促发展”,在求深、求实、求新上下功夫,形成学习型研究所氛围。全体党员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真学好各项学习内容,有意识地、自觉地指导工作实践。

(三)建立年终述学制度。党员在年末总结工作时,要汇报一年来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从而推动我局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深入进行。

(四)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党员学习的组织、形式和服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倡导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结合,努力构建创新文化的精神层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