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编办五项举措推动“转改建设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30 】 【选择字号:

岷县编办五项举措推动“转改建设年”

活动向纵深开展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编办积极探索,提出“严、实、细、准、稳”五项举措,有力的推动了“转改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

严,即纪律严。以“转改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结合活动提出的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规范管理。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办干部纪律意识,使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实,即责任实。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是今年编办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编办认真研究部署,及时调整领导干部业务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靠实责任,做到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细,即业务细。面对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新形势,要求全办干部结合自身职责,提升服务水平,科学谋划,从全局着眼,从小事着力,切实做到文稿起草精益求精、提供数据准确无误、调查研究广泛深入、信息反馈高效及时、机要保密安全畅通、服务保障热情主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各级机关单位、基层和群众的满意。

准,即数据准。组织人员对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全方位了解掌握各部门职能履行、工作运转等情况,重点对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质监、食药、行政类事业单位等领域存在的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台账,全面梳理各单位机构规格、编制数、实有人数、领导职数等数据,及时更新相关数据,精准掌握基础数据,对所有上报数据进行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各类数据准确无误。

稳,即步子稳。积极与市上及兄弟县区的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改革的新动向、新思路、新举措,持续加强对机构改革有关政策的精读、研读,准确把握改革要求,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