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县委编办大力开展事业单位注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9 】 【选择字号:

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县事业单位撤销、划转、整合力度不断加大。为彻底解决应注销单位办理注销登记难的问题,县委编办找准工作切入点,完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找准问题解决方向。加强调研,认真分析应注销未注销原因,按照“逐一建档、跟踪服务”的原则,结合未注销原因,指导和督促应注销单位尽快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因财务管理不够严谨或在被撤销、合并时资产属于举办单位等问题导致无法提供清算报告,难以注销的问题。县委编办及时与举办单位沟通,面对面指导,明晰资产清算、债权承接等问题,帮助单位解决清算遗留问题,促进注销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微信群、QQ群及时提供政策指引,通报拟注销情况。凡是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部分资料不规范的,可以先予受理,再由经办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材料,确保注销登记尽快完成,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