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岷县县委编办党支部积极开展“庆七·一跟党走、助力拼搏奋进 强县富民”“6+1”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3 】 【选择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永葆政治本色。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庆七·一  跟党走、助力拼搏奋进 强县富民”“6+1”系列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学思渐悟增本领”活动。积极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编办例会会议、室务会议、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先后开展“第一议题”集中学习6次,切实把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解决机构编制问题的思路举措。


二是开展“庆·七一”联建共建活动县委编办党支部与人民社区大党委在哈达铺红军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忆革命岁月”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初心”、唱响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促进了县委编办党支部与驻地社区大党委及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强党性”活动。组织看《榜样》专题节目和《陇原先锋》系列电视片,全体党员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精神力量,向先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出行使命。依托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主题教育活动,瞻仰革命遗址、回望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四是开展“温暖有情鼓”活动。结合“结对帮扶.爱心岷县”工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茶埠镇湾山村、尹家村走访慰问残疾户11户14人。在走访慰问中,全办干部与各自结对帮扶“亲戚”亲切交流,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用品,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提振生活信心。